今天春天(是的你沒看錯,就是很久以前的事情沒錯),我莫名被牛仔連身褲燒到

整天腦袋裡都幻想著一個青春洋溢的穿著白T配淺藍牛仔連身長褲的少婦(到底是誰??)帶著老虎頭踏著快樂步出門的畫面(或者,應該說幻象!)

上網找了半天都沒有深合我心的

掙扎了好久,終於買下一條具有最多和"幻象"相似元素於一身的二手連身褲

P1020498.jpg    

收到時非常興奮的試穿

快樂步的畫面像是泡泡一樣啵的破滅了

本人大概是天生上半身很長到異常的地步

把平口拉到對的胸線上緣的位置,就會卡擋

不卡擋的狀況下,平口就會卡在胸部一半的位置,胸部就會分成四份

這別說快樂步了,要出門都有困難吧~~

苦思很久該怎麼對付這件褲子(就算網拍買錯東西也不肯承認 XDD)

最後唯一的答案就是! 變裙子!!

安捏就肯定沒有卡擋的問題了!!

 

基本上我從頭到尾都用很直覺的方式去做,所以沒什麼撇步

先剪到適合長度,拆開大腿內側的縫線,要一直拆到褲檔約1/2的高度

先把拆開的褲檔攤平疊好,用珠針固定位置

再拿剪下的褲管對一下正面兩腿之間的三角形空隙,畫好要補的範圍大小

預留縫份後剪下三角形,把三角形的兩側邊分別和原來的褲子用珠針固定後一起車布邊

然後翻回正面在褲檔和三角形補布的兩邊車上平行的兩條固定線

背面重複一樣步驟

裙擺的部份我覺得長度有點太短,就直接車上布邊再壓一條布蕾絲車上固定完工

網路上很多作法都是不車裙擺,讓裙擺有些牛仔布纖維的鬚鬚

不過,這件的布料是很薄的棉布,不適合這樣做,所以我還是車上蕾絲搭配

成品變這樣:

 P1020529.jpg P1020530.jpg  

 P1020526.jpg  

做完超有成就感,覺得自己拯救了一件不能穿的衣服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不過

我現在最大的問題是.......

 

它會不會太"青春洋溢"了??

 

我要的是年輕,不是幼稚啊~~~哭哭.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