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看之下讓人有點囧的標題

卻是我最近的感受

尤其是每次對著他張開雙手,他就會綻放著甜甜的笑容撲進我懷裡

那種愛和被愛的感受真是讓人身心再滿足不過

他一點一滴的長高了

動作愈來愈多,愈來愈純熟

看著他逐漸擺脫嬰兒的肉包臉,轉變成帶著稚氣的頑皮鬼笑顏

身為老王媽媽,完全只能拜倒在他的滿意寶寶紙尿褲下 XDD

 

他會模仿我們拿著掃把掃掃地

會模仿我們抽出衛生紙擦桌子擦地板(雖然常常拿的是他擦手擦臉專用的紗布巾XD)

會幫忙拿些小東西(像是要丟的尿片包)

會幫忙照顧弟弟(朋友放在我家托育的小朋友,老虎頭會去安撫哭哭的弟弟也會分享玩具陪他玩 :))

雖然他仍惜字如金,除了鬼叫之外仍不說一句中文

但是很明顯的,他完全聽得懂我們的話

連他沒有參與的我和爸爸的對話,他都能清楚知道我們正在說的是他(的壞話XDD)

尤其是前二天晚上,我跟正在看Baby TV配水梨的老虎頭說:"看完這一段,我們就進去房間媽咪念故事書給你聽,好不好?"

這位小朋友聞言"很有靈性"滴從沙發上爬下來,一手拿一支搖控器分別關掉電視和MOD主機,然後過來牽我的手一起走進房間........

終於進入人類溝通模式!!脫離對牛彈琴的階段......

我真正開始感覺老虎頭是個小人,而不只是個小動物

確確切切的感受了這樣的突破,真的感動得目屎都強強要噴出來柳~~

而且,隔天半夜老虎頭突然爬起來尖叫大哭

擔心他是不是哪裡不舒服,一直盡力安撫,但他毫不領情,哭吼一個小時後,莫名又嘻嘻哈哈的在苦情到快昏倒的爸媽身上滾來滾去…

到了早上我攤在沙發上一口一口餵總裁吃大餅,一邊抱怨: 媽咪好睏喔~昨天有人一直大哭都不告訴我到底怎麼了,馬麻都沒辦法幫忙,大家都不能睡覺,有事好好說才能解決啊~ 你白天還可以補眠,媽咪要去上班都不能睡,好可憐喔~~

這傢伙聞言眼神飄來飄去,假裝沒事抬頭指著電燈嘰哩咕嚕的……然後倒在我肩膀上撒嬌……

不肯說話,卻會顧左右而言他,真是讓人好氣又好笑

 

有時問他說: 媽咪親你一下好不好?

他會很慷慨的伸長脖子把額頭湊到你面前,此後不時也會主動伸出額頭索吻

可愛得我只能狂親不止

現在母子倆相處的時光常常都是這樣黏著彼此,感受著彼此的體溫,感受著我們之間的愛在流動著

 

流水帳式的記錄下這些,我細細回味著甜美的老虎頭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opo
  • 好棒喔!!老虎頭越來越貼心!!:D:D
  • 才沒有! XDDD
    他根本是個為所欲為,不給為就爆炸的小怪獸,讓媽媽常常都瀕臨理智斷線 XDDDD

    啊啊拉瓦 於 2011/12/30 09:5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