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去看了另一位矯正醫師

他認為
以我的case來看
應該是需要拔牙的
把牙齒磨出空間的作法他並不贊同
畢竟會增加蛀牙的機率
而拔牙也並不會有空間太多齒列內縮的情形
矯正是一種力學的應用
若前排牙齒已到定位
拔牙的牙縫仍未關閉
那麼會將後牙再往前推直到關閉縫隙為止

這位方醫師對我諮詢多家牙醫的作法似乎有點不以為然
(實際上真正矯正專科只有問了兩家.....其他都只是例行檢查而已啦~)
醫生說
矯正就是這樣
作法大致雷同
並不會因為你多看幾間就會得到比較好的效果
我心裡咕噥著:
"價錢可是有很大的差異耶~~更何況....問到現在....一家叫我拔牙...一家叫我不要拔牙
你說我該不該多問幾家??"

雖然
這位方醫師並沒有前一家的蔡醫師這麼親切
但是在諮詢過程中
還是可以感覺到他的"誠懇"
而且診所離家比較近
醫師的治療方式又有比較積極的感覺
讓我還蠻放心的
(前一家診所太紅了....一個病人平均一個月以上才能見到醫生一次.....這是讓人擔心的一點)

方醫師讓我看了很多的病例照片
也仔細的回答我的各種問題
價錢粗估是近十萬(拔牙+透明矯正器)
時間約一年半
最後
他決定和我先約時間做齒模和照全口X光片(免費!!有夠阿沙力的診所)
再進行進一步具體的討論
馬上就約了時間(下下週五)

考慮至此
我仍在苦苦掙扎中
趁著週末回家
我跟媽媽說了方醫師的初步評估
她覺得ok
只是對要拔牙有點顧慮

我問了弟弟
他也不覺得我的牙齒有什麼問題
門牙外翻又怎樣?
又不影響什麼
更何況.....矯正之後又不會多美多少
(他說:講好聽一點是...姊你己經有99分了...矯正後多加一分...有差嗎?)
(我瞪他一眼....就我對他的認識.....他那句話裡的滿分應該有超過500分以上)

其實仔細想想我的"衰"弟的話也有道理
我雖不算美女
但至少是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中等相貌
周遭朋友大多也對我的外貌抱持正面的評價
而且
除了我媽跟我(還要包括我爺爺啦~)
根本就沒有人覺得我的牙齒有什麼問題
真的去矯正了
牙齒整齊了...輕微的暴牙消除了....
對於我的外貌也不見得能加分多少
就算加分了.....
又不能拿來吃!!

為了這麼丁點的改變
砸十萬下去
投資報酬率未免不夠高吧~

講出來不怕大家笑
我一直有一個荒謬的焦慮:
在我終於花了十多萬矯正完成得到了一口平整的牙齒(而且還拔了四顆好牙....淚)的隔天
如果我不小心跌倒摔斷了一顆牙怎麼辦
那不是超級嘔嗎??

一想到那個畫面
就忍不住皮剉了一下
忍不住覺得
那十萬應該會有更好的用處
那在我口中瀕臨拔除的無辜四顆小臼齒也應該留待更有意義的時候"犧牲"

矯正的痛苦抉擇正慢慢清楚
雖然我並沒有完全放棄矯正的選擇
但值得欣喜的是
我在這段期間中
漸漸學習欣賞自己的不完美(其實....不整齊的牙齒...有時候也挺可愛的)
不論最後決定是什麼
我總是有從中學到些東西.....





看完之後....
各位好心人請默念:"aalava不用整牙也是美女"三次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