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
我的愛馬一直有電門發不動的問題
只能很苦情地用踩發的方式
幾個禮拜下來
我的踩發技巧已經到了"見過的都說好"的地步

當時
心裡的盤算是
等到要換機油的時候再到車行請師傅看一下好了
懶人莫名的堅持
可以用,
就不要再多跑一趟

直到某天
等紅綠燈時熄火
通常在機車發動後,還是會給點面子動一下的電門
卻死到不能再死
完全沒有反應
逼我一定要趕快架車再度踩發

這下,可就不能再等下去了
當週等到唯一有空的週四
趕快就把車騎去車行

師傅們邊看亞運棒球中日冠軍戰,邊幫我檢查愛馬
查出是"整流器"的問題
最後
換了整流器、電池、左側剎車電線、濾淨器海棉
又順便給快沒氣的輪胎充氣
(奇怪....沒感覺它們已經沒氣了耶.....這就是.....遲頓非常嗎?)

整修過的愛馬
騎起來果然有"輕盈"的感覺
非常開心

再騎兩天
卻發現右側剎車的電線似乎有問題
無法發動電門,按了剎車燈也不會亮
剛好
機油的警示燈亮了
就在這週四下班時騎去修車兼換機油

這幾天的天氣都糟
下雨天騎車視線不好
所以我刻意放慢平常的速度

就在快要到車行的路上
一台轎車偏左準備左轉
在我前頭的摩托車莫名其妙地撞上轎車的右後側
摔倒,騎士滑到兩公尺前
我一個傻眼
按下剎車
卻已經來不及,撞了上去
還好
只是車子倒了,膝蓋跪了下去
人倒是沒事
那個騎士馬上爬起來關切我的狀況
(不錯,還是個有良心的好人)
我想,人既然沒事
車也沒什麼狀況
也就算了

再騎向車行
心中還驚魂未定
自嘲的想著
還真是剛好啊~
要去車行的路上發生車禍
就剛好可以給師傅檢查一下愛馬
不用多跑一趟了
(懶人莫名的邏輯......)

師傅檢查了一下
愛馬大致上是沒什麼問題
只是前輪車殼有裂痕
就等到爛到不能再爛,再換新就可以了

回家的路上
我騎得更慢更小心

不過
人衰....真的是沒有盡頭的

我本來想買最愛的烤肉當晚餐壓壓驚
烤肉沒開

好吧~退而求其次
買大樹下好吃的臭豆腐吧~
臭豆腐超難得的關門

那.....買鐵板麵吧!
鐵板麵鐵門深鎖

吼~~有沒有這麼剛好??!!

一整個氣到
乾脆回家自己炒麵


在中永和騎車
真的要特別小心

在台北市內騎車
雖然大家爭先恐後
但至少有一定的規則可循
守交通規則的比例也較高
(應該跟居民水準無關.....跟警察伯伯取締的頻率比較有關係)

在中永和
很多人騎車開車走路都不按牌理出牌
一沒注意
意外就發生了
所以
除了該有的防護:安全帽、良好的車況
大家還是要小心謹慎,保護自己

安全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