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禮拜六開始
我就一直過著跟講義奮鬥的日子
沒日沒夜的拚高中全部內容
好不容易
終於在每天工作至少十六小時的情況下
星期一晚上把所有內容定案

總算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打算利用星期二來調整內容和格式
然後星期三就可以順利寄出去

昨天下午
先把手邊的工作結束
開始進行講義的修動
本來一切都頗順利進行
還想
大概做到晚上六七點就可以把檔案寄出去了
了結一件大事

沒想到
在大家下班的下班、回家的回家的時候
我坐在只有我一個人的研究室
放著音樂修改檔案

悲劇......
就發生了

Word開始完全不受控制
一直自動結束程式
只要一開講義的檔案
不用一分鐘
就發生錯誤關門大吉
我試著拷貝部分內容出來也辦不到
幾乎是檔案一打開就當掉
重開機、備份檔都沒有用

我又急又氣
簡直快瘋掉了
難道
我做了這麼多天的檔案就毀於此??

打電話跟胖蒲說
他安撫我
等他手邊事情做完就來找我

我繼績跟程式努力
卻怎麼樣都沒有用

痛定思痛
拿出小黑IBM
把檔案傳去PC上改

可是
講義一開出來
我看了一整個抓狂
格式跑得不行
之前做的,除了內容還在
其餘都面目全非
要改
都不曉得從哪裡下手

而此刻
已是晚上八點

抱頭崩潰.......

與其說沮喪
我其實是非常,非常生氣

買了一台新電腦
是要讓我的工作更有效率的
現在卻讓我面臨工作毀於一旦的危機
簡直是荒唐至極

當下
真的氣得想摔電腦

還好
我殘存的理智告訴我
摔電腦不能解決問題
(MacBook: 呼~~好險....(汗))

咬牙
硬是在PC上重頭再來
做好要熬通宵的心理準備
就沒什麼解決不了的事

當晚
我在Bonjour(一直喵催我去睡覺)和Mousse(早早昏迷在我旁邊)的陪伴下
一路做到凌晨四點半
睡覺
八點半起床
到辦公室
寄出檔案

很久沒有熬夜
一出門
腳步浮浮的
有種飄飄然的味道.......

整個人充滿想把自己摔到床上的衝動....

不論如何
講義是完成了
但是小白上的Word是一定要秋後算帳的

Word for Mac可能是版本的問題
穩定度不夠
執行效率也很差(應該不是記憶體的問題,我的已經有2GB了)
打算帶電腦去找工程師
如果沒有更好的解決方式
以後大概會放棄用Word
改用其他的文書處理軟體

這種鳥事
遇到一次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