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晚上
林小玉借了DVD回家看
什麼不好借
偏偏借了「再見~流浪犬」這種一看片名我就有飆淚預感的電影
而且
還很超乎預期的是個泰國電影

果然
電影才開始沒多久
我就開始噴淚
一路哭到結束的大噴淚
(連隔天跟胖蒲轉述內容時都會爆眼淚出來......我神經病了我)
林小玉跟來做客的學弟看得一臉稀奇
(在他們眼中,我眼眶的山洪爆發可比電影內容精采多了)
還自嘲自己是沒血沒淚的傢伙
殊不知
我是連看「寵物當家」都會忍不住哭出來的人型水龍頭啊~~

走在路上
看到老人家賣東西,覺得好辛苦
看到流浪狗狗翻垃圾,覺得好可憐
看到流浪貓貓躲車底,覺得好危險
連看到有主人的寵物被關在籠子裡
我都覺得好心疼

最後
連我自己都忍不住要質問自己
幹麻這樣自尋煩惱

因果循環自有道理
子不是魚焉知魚不樂乎?!

我像是個神經病一樣的全攬到腦袋裡難過
搞不好根本是庸人自擾

唉~
至少,試著為他們做點什麼吧~

胖蒲
我想到要跟媽祖談什麼條件了
就去流浪動物之家做義工吧~
能夠出點力
我心情才有多一個出口能釋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