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一場已經知道結果的試
我和瘦蒲踏上前往台中的路程
在瑪露蓮和逢甲夜市中為隔日的清境山路做好準備
同時體認了台中這個準直轄市各大路口紅綠燈不同步到考驗耐性極致的特色

次日一早
從中投公路接上國道六號
很快的便到達南投愛蘭
先在廣興紙寮看到手工紙的“搞剛”
又手癢的做了幅拓印送給同去的老虎頭




接著一連串彎蜒的山路
幾乎直接把我撂倒
這個時間上清境的車流不絕
路況因不少坍方變得不甚好走
就在下一秒就要吐了的驚險中
我們在下午一點左右終於抵達清境國民賓館

為了下午兩點半的綿羊秀
我們搭接駁車(單趟15元的南投客運)到自兒時睽違至今的青青草原
運氣不好天空陰陰的正蘊釀著一場痛快的午後雷陣雨
但山坡上舖延著草原依然青翠碧綠

印襯著白的黑的的綿羊
很是可愛

綿羊秀時雨勢正大

舞台還因此停電讓表演停擺
不過牧羊犬的聰慧還是令人印象深刻


山區裡可能是綿羊也可能是攤販的緣故
黑神多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也看到不少悠閒狗狗(在渡假地生活的果然不同都市凡夫啊)
但是貓卻是一隻都沒看見

瘦蒲晚上啣命去便利小七幫我買耳塞(這傢伙晚上打呼得太活力充沛了)
耳塞沒找到
卻遇到了國民賓館附近唯一的一隻貓
一隻正在小七裡溜躂的玳瑁貓

據店員說
這小貓知道遊客=食物源
所以平時都在小七附近活動
餓了就在店裡晃來晃去
有時店員也會拿點食物餵他
但除了他,從未看到其他的貓

聽瘦蒲轉述讓我心癢難耐
隔日早餐草草吃完便直衝小瑞市花園的小七
果然不費吹灰之力遇到了這隻小玳瑁


體型瘦小(也可能是我看慣家裡肥貓而出現的標準錯亂所致)
頗為親人
出門時跟著相機一起打包的飼料讓他緊跟著我們喵喵叫

飼料吃的量不少
還很“骨力”的把我又奉上的偉嘉肉凍(小七沒有耳塞,卻有犬貓罐頭)吃了大半

可能平時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對於食物的執著很深

有趣的是
在旁搬貨的小七店員叫貓咪時
他還會喵喵回應
叫一聲回一聲
對於短暫緣份的我們
也不吝惜親近回應
這麼親人的態度大概就是他在清境的求生之道吧~


剩了半包的偉嘉
拜託了店員幫忙晚點餵
揮別了這個可愛的小朋友
和有貓的清境告別
踏上歸途

回到有兩個可愛小朋友親暱迎接的家


願天下貓咪都幸福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