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次的公投
我都很認真的投了

當我看到家裡其他人都沒有投公投時
我不是沒有心涼了一些的感覺

投下那四張公投的選票
不代表我認為那些議題有多重要
對我而言
我公投的公民權利
才是最重要的重點所在

這是直接民主的具體落實
公民可以直接用選票決定公共政策的走向
再也不用埋怨選出來的民代背離民意
再也不用無力於選出來的民代都做啥鳥事

執政黨無能
在野黨亂搞
你還有公投

這是選民最後也最直接的武器

林小玉說:
那些議題都太鳥了,如果是投核四或是投統獨,才有投的必要

我承認
公投尚不成熟

就像政治人物好不容易許諾你個可以自衛的武器
拿到手卻發現是個電蚊拍

但是
你不把那個電蚊拍拿起來揮個兩下
叫他們換個像樣的長槍來
不要說長槍短槍
他們還會正視你有自衛的需要和權利嗎?

沉默不會讓握有權力的人了解你不滿電蚊拍

我不否定沉默的力量
可是
積極的告訴他們你的意見不是更有效率的改善未來的方法嗎?

我們的青春都很寶貴
還要浪費時間在苦苦猜疑到什麼時候?
像是夫妻、男女朋友老是要對方猜自己在想什麼
除非剛好遇到個會通靈的另一半
不然
我也想不到什麼好的解決辦法



之前的公投議題大抵算是家務事
這次的公投可不同了

不論是返聯或入聯
都是台灣能不能爭取到國際間更公平的待遇的關鍵

大家都知道
有太多的事情都和台灣的世界定位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大家也都明白
台灣的外交困境的確是難中之難的難解

然而
難解就不解了嗎?
(就像棒球賽,贏面小難道就不打了嗎?)
維持現狀要維持到什麼時候?
現狀本來就是不存在的東西
我們總要向前走的
再難解
也要有踏出第一步的時候
你不試
怎麼可能會有成功從天上莫外其妙掉下來的一天?

全世界都在看
這是一場最直接的最精確的民調
不投、不過
不論你的動機和理由是什麼
對於其他國家來說
只有一個解釋:
"台灣人無意追求平等的國際地位"

不公平
永遠還是不公平
不為自己發聲
再也沒有要求別人為你發聲的立場

這場公投舉行前的論辯如何已不是關鍵
既然已決意要辦了
就請大家放下諸多成見
為返聯或入聯大聲說出你的決定吧!

這個世界
正等著我們的聲音!!



------------------------------------------------
我這樣應該算爆走了
連著發兩篇政治文(汗.....)


補遺:
剛在BillyPan的部落格上看到公投有關的文章
創意或無知?評『白木怡言』的『蔣氏零階段』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article_id=11722733
文章中提到諸多公投的見解
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