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找婚禮會場佈置的過程中
受限於檔期和預算
在一次誤打誤撞發現網拍上的人造花素材賣家後
略為計算需要的材料費
預算馬上從專業婚佈的三萬元變成三千元(還可以訂結婚重覆用一次抵兩場)
這種投資報酬率讓比價大嬸魂燃燒
就決定要自己DIY


為了想要表現出一點傳統客家風味
我用傳統的大紅牡丹花布來做基本設計主調


第一項作品:牡丹花布桌旗


在永樂市場剪了正紅色和粉紅色同花樣的牡丹花布各兩碼(一碼75元)
一共作了兩塊長約160cm寬約25cm和一塊長160cm寬約40cm的桌旗
桌旗一面是粉色花布一面是正紅色花布
這樣訂婚和結婚場地的紅色和金色桌巾可以分別使用粉色和紅色搭配


桌旗的垂墜尖角用中國結鈕扣和垂穗裝飾
增加質感


第二項作品:喜糖盤

用花布(用布約一碼)包住拜拜用的紅色鴛鴦塑膠盤(一個35元)
外覆豆沙色珍珠紗(永樂市場剪的一尺10元)
用魔帶在盤底正下方綁住固定
正面在固定點上用保麗龍膠黏上人造牡丹花頭和葉子


盤上用寬緞帶繞米色珠鍊裝飾盤緣(可以看到牡丹花布的圖案)


另外做了一個紅色的

是給胖蒲拿的 XD  (謎之音:你在惡搞他嗎?)





第三項作品:心血來潮手挽花
我有六個伴嫁(不是伴娘喔!)
但是婚紗包套裡只有兩件伴娘服
數目不夠而且伴嫁好像也不需要穿小禮服
所以
某天福至心靈我想到幫她們做手挽花
當做一點小心意

以緞帶蝴蝶結做襯底
加上珠鍊蝴蝶結
上面用保麗龍膠黏上小朵玫瑰花頭
用油珠花芯的小花瓣裝飾在側
底部再黏上緞帶綁手腕之用



實際綁在手腕上的樣子

可以看得到比例的大小

其實之前做過另一個版本
可是蝴蝶結做得太大看起來有點怪
所以建議先從小一點的尺寸做起

DIY做上癮
我就連花童們的份都做了


花童的手腕按常理是比伴嫁們細的(我想我的伴嫁對此應該沒什麼意見XD)
所以
緞帶蝴蝶結的尺寸又略小了一些
中間黏上手機吊飾用的小小熊
再旁邊加上油珠花芯小花瓣
實際寬大概跟我的手腕寬差不多(忘了拍實帶照 sorry)

男花童帶這個就太囧了
怕不小心造成他們童年陰影或是對未來產生超出預期的影響
就另外做了胸針

小熊是一樣的尺寸
下面襯愛心翅膀
可以讓小男生別在胸前
可愛又不失小男生的帥氣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放大照、收禮桌和照片桌的實際佈置
就等我實際擺桌時再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