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婚後的第一個過年
感受最深的就是除夕了

往年除夕
我們都在阿公家過
伯伯叔叔全家都會回來
整個客廳熱鬧非凡
年夜飯菜色之豐富總是讓我一夜間多兩公斤的份量

今年爺爺辭世我又出嫁
除夕夜在胖蒲家
一家五人煮了酸菜鍋、辣炒雞丁等(微波食物是不知廚藝為何物之新婦的好幫手)
簡單吃過晚飯
我們一起看了電視又發了紅包(唉~這又是一個令人心酸的不同)
這個團圓夜就這麼過了
要說沒有點悵然是騙人的

初一下彰化拜祖先
初二中午和爸媽一起去三義阿伯姆家吃飯
初三中午和爸媽去胖蒲舅舅家吃飯、晚上赴大阿姨的邀宴
初四整理行李離開貓兒女們先回台北
初五出發到日本蜜月

這之間的春節偶爾和姨舅們的聊天聚會讓我有很多對過去歡樂不羈的不捨
但是
來來去去間總有胖蒲相伴
勾著他的臂彎
在冷夜裡走著
就深深感謝上天把他帶給我
幸福的念頭不散

去日本蜜月
是我們兩個第一次同時離開貓咪們
也是他們第一次在沒有我們的陪伴下在新環境中生活
雖然已經從小年夜到初四已適應了快一個禮拜
Bonjour和Mousse仍是神經緊繃的狀態
在這種情況下離開他們
我不捨又不安

日本六天後回來
我們一到家
Bonjour便飛奔下樓迎接
不敢下樓的Mousse也從躲了好久的衣櫥裡出來衝向我
兩貓整晚不停喵喵叫著
不讓我再離開他們視線半分鐘
他們卯起來撒嬌又黏著不放的模樣讓人心疼

回到台北
探望廚房水槽裡我們的第三個寵物成員—小蝸

當初不曉得他怎麼進來的
放著不管過了一兩個禮拜我們便開玩笑的替他取了名字
這次連續兩周不在家
怕他沒水可用
還特意在水槽裡留了兩個塑膠盤的水
回來後看到他仍健在原地
還鬆了口氣呢!


這個年假已經放完
今天開始收心工作
回來辦公室的心情又是不同
已不是學生的身份就要拿出更多的專心盡責
周末計畫加班把遲了的進度補上

蜜月日本京奈阪行就待我有空時再整理了(好個正大光明的拖稿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