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的頭毛自幼是出了名的多

(老虎頭你怎麼沒有遺傳到?!(搖肩膀))

完全繼承爸爸又硬(據說頭毛硬的人脾氣不好!從溫刀父女看來相當可信)又黑又多的頭髮

頭毛又硬又黑又多基本上似乎挺令人羨慕的

但是除了綁馬尾甩頭時會自甩耳光(太太紮實的馬尾並不是件好事)之外

本人的懶惰成性加重了另一個致命的缺點


那就是
……吹頭毛太花力氣和時間了!!


從我有印象要自己吹頭髮開始

我幾乎都是擺爛亂吹一通

據說因此種下偏頭痛的病根

長大後因為偏頭痛有乖一點

會盡量耐著性子把頭皮吹乾

可是即使是這麼低標準
對一個頭毛多又很懶惰的人來說

還是要花上太多的時間力氣

因此
打薄向來是本人的好朋友


很奇怪的是

我腦袋裡不知道想什麼

總覺得我的頭跟短髮很不合

離了高中髮禁後
(我是當年還經歷過髮禁的古老人,講出來不免想算一下到底和現在小朋友差了幾個世代,好在我心算抹蓋厚,一下就放棄了,不然結果可能會讓我心酸流淚柳)

本人的前半生一直對長髮有莫名的執著

直到懷孕


台灣每個孕婦應該都被恐嚇過

坐月子時不能洗頭

光用想像都恐怖到曾讓我認真考慮要不要生孩子

想當初溫刀媽媽曾很熱血的要幫我坐月子

還巴拉巴拉的說外婆以前幫她做得多好多好(省略三千字)

我就問了

那在家裡坐月子可不可以洗頭

溫刀媽媽很阿沙力的說:當然可以!

我眼睛才一亮她就接著說:十天就給你洗一次

害我熊熊翻白眼翻到整個人都快後空翻


麥貢十天

兩天就是我的極限了

啊嗯勾本人也不敢太鐵齒

知道月子中洗頭要吹全乾的重要性(其實平常嘛係……只是生性懶惰真的很矮油)

這樣一來長髮就真的很麻煩

再加上孕期懶惰度偷偷練會乘法

一下就加倍好多

咬牙就去剪了個及肩的短髮

就算短髮讓老娘臉看起來更圓都豁出去了


生完老虎頭

覺得就算當媽媽也不能再自我放棄

就繼續默默的又留起我的頭髮

逃摸長到一個很監介的長度就會調皮的亂翹很欠揍

只好不定時去找設計師修剪一下

對頭髮留長過渡期的好夥伴燙頭髮的渴望牙得不得了(好個難讀的句子)

不過餵母奶不能染燙

害我的酪農人生又充滿了掙扎(本人的腦內小劇場有夠波折的啦~)


事情有了變化

是在這禮拜一情人節

溫刀老虎頭在送了我兩樣禮物後

當天晚上歡得不得了

一直大哭個三個小時吐了三次ㄇㄟˊ洗了兩次澡(連保母洗的那次就是三次了囧)

我抽空去洗澡時

就很掙扎的放棄了洗頭這件事

結果一如預期的在睡覺時超級後悔

就忍不住想要把頭髮剪短不要再面對這種內心掙扎


隔天問了瘦蒲

我短髮還是長髮好看

這傢伙相當上道受教地說都好看

問他哪種"比較"好看

他出乎我意料外地說短髮

還說覺得長髮其實不太適合我(登楞!)

身為行動派的本人馬上就撥電話預約隔天剪頭髮

 

在設計師那很害羞的偷偷摸摸指著雜誌裡楊謹華的短髮造型

問說這個我ook(個人一直覺得指著美女的髮型說我要這個相當為難造型師)

設計師和我合作多年

很驚訝我願意剪陣摸短

應該是在她那第一次(想想在她那剪頭毛也該有七八年了小孩都該上小學了)


總之

設計師手起刀落

一個小時後本人的俏麗(?)短髮就出現了

照鏡子掩不住偷笑

髮型好像家門的榮光的河教授啊~~


回去的路上一直幻想自己跟河教授很像
(自我感覺良好到應該要強制送醫)

事實上差別等級應該跟九孔說他像華仔哥差不多

不過

洗頭真的很快

吹頭也真的很快

早上起床嘛不用整理很久

給設計師按十個讚!


這件事暗藏的人生大道理是

勇於嘗試不同的東西

尤其是自以為不適合的東西有時反而帶來更多的收穫

可以讓歐巴桑變成河教授( 再這樣自我感覺過份良好河教授要哭哭了喔!)

共勉之!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