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酪農業以來

我對出遠門(定義:離家超過六小時的行程….講出來會被人恥笑的水準)這種事都有很強的焦慮

深怕一個不小心來個抵累

酪農大敵如塞奶、退奶等恐怖份子就要上門了

而且

已經習慣在家裡在哺乳室舒服擠奶的我

對於是否能適應(哇本郎的適應力也是不太上得了檯面的那種)其他克難的選項也相當沒有信心

 

幾個月前知道了這個即定行程

如臨大敵

就我過去在匪區的經驗

連上廁所這種男女老少無一倖免的事情都很ooxx

根本不能想像要能隱密安心地擠奶

 

過去出野外的次數不少

荒山野嶺裡回歸大自然有讓我的心志練得open起來(撥瀏海)
一整個放很開

沒門的廁所難不倒我

有人探頭來看老娘屁股也難不倒我


但是

叫我坦盪盪的擠奶我還是很有障礙

 

十年前去過北京

印象還停留在塞車塞得不得鳥、煤灰讓空氣都灰濛濛的老城市

京片兒子聽了幾天就會不能克制自已的舌頭會抽筋似的捲個不停

廁所有門有鎖也總是有人不關不鎖的相當坦然()

紫禁城只剩空殼,裡頭的富麗堂皇據說已經被國民黨搬空

八達嶺長城陡得我懼高症發作

每片磚都刻上了XXX到此一遊的記念

 

經歷過北京奧運

這次去除了塞車依舊

很多都大大改觀了

城區內很多建物都翻新了

很有千年大都兼中國首府的氣派

隨隨便便一個block一棟建物都要我們走個三十分鐘 ()

要搭地鐵從入口進去得走個十分鐘才能進到月台

要轉乘他線得在站內走個二十來分鐘才能到達另一個月台

更不要說人多到一個爆炸

吐個口水就能淹死人絕不是開玩笑的(而且真的有人吐給你看)

轉個兩趟就快讓我們失去求生意志了

証明我們生理心理素質都low得相當可恥

 

出發前

我曾朝拜估狗大神

想探探北京對母乳哺育的態度如何

找出的都是推廣母乳哺育的新聞

但是推測起來環境配合上並不太妙

這幾天實際體驗

果然我最好的擠奶地點大概只有在飯店房間裡

外出時只能找廁所

 

育嬰室哺乳室這款A不用妄想(這幾天我只有在首都機場看到一間鎖著進不去的)

光是找個清幽的廁所都很難

購物中心百貨公司(被發現我都去這種地方....科科)大得很誇張

洗手間卻不容易找到

我去過的幾間大概只有西單大悅城洗手間指標是最明顯清楚且數量最多的

不過

別忘了

北京的人多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就算廁所多

人更多!!

要找個夠偏僻人夠少而且門和鎖都很健康正常的廁所一定要有鐵腿的覺悟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

就要一直在外頭已經排成人龍的心理壓力下擠戰鬥奶

再加上嗅覺和聽覺都處在一種糾抹爽快的狀態

每一次要在外面擠奶真的都很考驗哇A毅力啊~~(握拳長嘯ing)

 

兩害相權取其輕

在北京的後幾天裡我就很自然地把擠奶時間調成一天兩次了

完全沒有塞住和脹奶的問題

因為哇本郎A奶量已經在這種情況下迅速退了很多()

 

終於回到寶島台灣(~回家真好~哭哭)

朝思暮想的小帥哥還有來接機

才六天不見就覺得他整個人大了一號

本來幫他買的H&M童裝皮衣和羽絨外套還信心滿滿可以穿到明年年底

現在怕他塞不下而相當心驚

 

帥哥說

小朋友這幾天奶量不太穩定

喝得不多

連我累積的冰棒庫存都沒喝完

看來奶量退了嘛謀蝦要緊

我們母子倆一直用一種奇異的連結達成奶量的供需平衡啊~(手背拍手心)

 

還有一個小心得

在北京飯店我第一次擠奶時

我有試喝了現榨的奶奶(以前只有嘗過幾滴試溫度的)

~

係美拍拎

沒我想像中的甜

不過有點油我不太愛

還好蒲總裁很捧場

我想

反正也沒規定酪農本身一定要愛喝奶奶咩~(攤手)

有銷路就OK了嘛~(聳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