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頭未出生前

我對巧虎是頗有點不屑的 (巧虎天王我錯了~)

覺得他不過是爸媽鬼遮眼掏錢的玩意

可是朋友讚不絕口

指証歷歷說她外甥女在巧虎影響下如何如何變乖巧

簡直像傳頌神蹟

 

老虎頭八個月大左右

本人接到了巧虎業務的電話

(因為哇歐巴桑大嬸魂燃燒後很鬼遮眼的去要了試聽版)

本來想拒絕

但老虎頭外婆突然心有靈犀似的打電話來說要送一年份的巧虎做小朋友的周歲生日禮物

(八個月大送一歲生日禮物?? 外婆的時間觀念有妙到)

我就順應著訂下去了

 

巧虎每個月來我家報到時

都會跟來一本遊戲書

有時會有很讚的玩具

像是巧虎手偶、野餐遊戲組、巧虎布書等等

 

遊戲書的內容會跟著每月光碟的主題

爸媽們先按照書內指示安裝好各項機關

(每次都覺得: ~我又要做我兒子的勞作作業了)

然後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動手玩

不過

這個部份可能要等小朋友二歲以上才會比較有效果

畢竟對溫刀這種未進化野獸等級的小鬼來說

書是用來折用來撕的

精美的勞作作品很快就會被徹底毀滅

(遊戲書紙質雖然比一般繪本稍厚一點,但不是厚紙板材質喔~遇到酷斯拉我看還是先撤退為上)

所以目前遊戲書還是收在書架上等待總裁進化完成再玩

 

玩具則完全自由發揮

我拿巧虎手偶跟老虎頭玩抱抱搔癢遊戲

拿野餐組跟老虎頭玩你丟我撿遊戲

拿巧虎布書玩PIKAPOO遊戲

總之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這些玩具多半做工不賴

也頗有吸(小朋友)睛力很受老虎頭青睞

 

光碟的內容

包含了巧虎(可愛到有點OVER的大姊姊)唱歌跳舞、巧虎教你生活的好習慣、動物世界、說故事、帶你一起玩遊戲書……

最能引發老虎頭的舞棍魂的非唱歌跳舞莫屬

每次到這個部份

總是可以看到一個手舞足蹈的小動物出現在我家客廳

媽咪趁機多學幾招

平時在他面前依樣畫葫蘆唱歌跳舞

也可以輕鬆引出他high咖的遺傳性格(撥瀏海)

看他咯咯笑得像開關壞掉就覺得這光碟物超所值(XD)

 

過年時回先生老家

一屋子四個跑來跑去的幼兒和一個雖不會跑但聲音不輸人的嬰兒(老虎頭)

大概再差個十分鐘就可以把屋頂掀了

就在這個摩門特

我見証了奇蹟發生

堂姊輕輕的說一句: 那我們看巧虎好不好

4+1個噪音源立刻放下屠刀乖乖坐好安靜無比

剛才的喧囂恍如隔世

我無法克制心中的衝動

不自覺得鼓掌讚嘆

那個有點傻氣的藍色吊帶褲老虎面具下

巧虎根本是幼兒界的天王啊~~()

 

最近

我又見証了另一次奇蹟

老虎頭的牙冒了八顆

除了保母每天有幫他拿紗布巾擦擦

以前我們都沒有認真幫他刷牙

再加上他睡前奶的習慣還沒改

我正在焦慮要怎麼幫他照顧這幾顆小白

剛好這期的主題是刷牙

我暗暗卯起來背下刷牙歌

拿出矽膠牙刷邊唱邊趁小朋友嘴開開時輕輕刷刷小白

不到二次

老虎頭很自然的就接受了刷牙歌時要刷牙的指令暗示

牙刷就這樣輕盈滴走進老虎頭的人生

天啊~~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巧虎~~請讓我輕輕為你唱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