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頭出生前我就盤算著要讓他自己睡小床,滿六個月後睡另一間房間

結果他一出生後,我們屈服於他的惡魔式夜啼之下

不要說睡另一間、睡小床

我們夫婦還要輪流陪睡兼哄睡

每天哄睡時間短則30分鐘,長則大人直接被哄睡昏迷到隔天早上......

一歲半以後,老虎頭的睡前模式被建立的挺好的

躺上床-->喝牛奶-->漱口-->刷牙-->關燈-->陪睡者跟著躺平,輪到媽媽時可以加碼晚安催眠曲2遍和親親-->睡著

很神奇的是,往往要等陪睡的人真的睡著,老虎頭才會跟著睡著

他不曉得有哪根天線可以感應到我們是不是真的睡著

裝睡的話,他會依舊在床上滾來滾去,一下塞在你腋下,一下滾到你肚子上

一定要等到陪睡的那個失去意識"被哄睡",他才會在之後的某個時刻進入真正的睡眠

往往在陪睡者"小睡"兩個小時(大概到十一點的時候吧~),才能很委靡的爬起來處理剩餘的家事雜務

但是,比起老虎頭之前讓我們一天睡不到五個小時(還不是連續的五個小時),這樣固定的模式已經讓我們非常滿足了

 

上個禮拜,老虎頭不曉得哪根筋不對

睡前儀式都run完了,這傢伙還爬起來在床上跑來跑去,踩來踩去(包括躺著的媽媽.....)

我試著不理他自己睡著,可是一直被踐踏的狀況下是很有難度的

這傢伙居然這樣一路給我high到11點(離上床時間已經過了快兩個小時)還不睡

我一整個火都升起來了,跟他說: 媽媽不陪你睡了,哼~(轉頭走出房門)

我一屁股坐到客廳沙發上

沒多久,老虎頭就光著腳ㄚ咚咚咚的跑出來

我向右甩頭不看他

他就咚咚咚的在我面前繞了個半圓跑到我右邊

我又再向左甩頭不理他

他就又咚咚咚的在我面前繞了那個半圓跑到我左邊

我再甩回右邊再甩回左邊

他就再繞回右邊再繞到左邊

一連幾次我差點要笑場

這小朋友後來發現小半圓式跑法沒效

乾脆直接貼到我左手臂,一顆大頭搭配可愛的調皮笑容從我手肘蹭上肩膀(跟Bonjour、Mousse學的啊??)

這下媽媽一下就融化了,完全沒辦法抵抗,噗哧就笑了出來

唉唷~真是可愛死了!!

 

後來是爸爸出馬帶進房間擺平

還想著要跟保母一起調整他白天午睡的長度,以免精神太充足了一路跟我們抗戰到半夜

也做好了心理準備,小人本來就會有一陣子一陣子的不同狀況,要耐心渡過

結果,這個禮拜天大的好消息就出現了

 

那天本來又輪到媽媽陪睡

為了做好抗戰準備,我先去洗澡,爸爸先送他進房去喝牛奶

我洗好澡還在穿衣服時,已經聽到浴室門外,爸爸和喝完牛奶的老虎頭說拜拜

等我吹好頭髮,老虎頭這中間居然默默的自己在房間裡睡著了??!!(結果不陪睡他還睡得比較好??)

OMG~~我們再也不用陪睡了???

 

接連兩天,我們都用一樣的方式

晚上九點左右,先問他是不是要喝牛奶了

然後準備好牛奶、奶嘴、開水(漱口用)、牙刷,把老虎頭帶進房間

讓他喝完奶奶、漱口刷牙、塞奶嘴

接著走到門口說,寶貝晚安囉~

他就會揮揮手拜拜

最後關燈關門,全身而退!!

 

天啊~~我終於要從這種侍寢的皮肉生涯中解脫了~(手帕按眼角)

當了媽媽,才能體會這種小確幸啊~~(轉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