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演講順利結束了
還很意外地拿到了“優等”獎
(這完全不是因為本人的論文有多優秀,純粹是本人比較會耍嘴皮子的關係
即使如此
身為資深急於畢業的博士生
我鬱結的焦慮仍是分秒不減

昨天答應了陪胖蒲去金山廟裡還願
原本是打算要四處走走散心
但我一路上沉重鬱悶不散
腦海裡總是paper的事情
對胖蒲的冷笑話連拿手利嘴回堵的心思都沒有
雖然對胖蒲整路努力逗我開心的熱情非常抱歉
但實在是提不起勁
(我的EQ真是壞.......)

有鑑於過去的出遊經驗
胖蒲非常了解本人是個愛吃愛買格調很low的觀光客
所以
路上還特地帶我去買最愛吃的烤玉米
萬里不曉得為什麼有好幾家專賣烤玉米的店家
不像是產地卻發展出這樣的“土產”
價格很貴倒是真的(兩支一般大小的玉米竟要152元

烤好的玉米散發香氣
玉米本質很不錯
顆顆飽滿結實又清甜可口
但是
我不得不說老闆實在是小看了烤玉米的奧義
只是塗了醬再把醬烤焦就算是烤玉米嗎?
吼~失敗

後來
胖蒲在GPS裡看到了亞尼克果子工房的介紹
印象中好像聽到好友提過
就決定繞過去看一看

店裡的蛋糕甜點排滿櫥窗
看得我眼花瞭亂
胖蒲在一旁說
「想吃什麼就買,不用看價錢,沒有預算上限」(我比價的大嬸性格這麼清楚的寫在臉上了嗎?
讓我挑選了三塊我最想吃的蛋糕
又買了幾個泡芙

在等待蛋糕包裝的過程中
我坐在店外的長椅
眼睛卻不時往不甚便宜的冰淇淋櫃飄去
胖蒲發現
馬上又很阿沙力的叫我選兩個最想吃的口味
我雀躍的表情浮現
愛吃冰淇淋的嘴角微微上揚
胖蒲看到我這一日難得的笑也開心了

點了冰淇淋又回頭對我說了一句:「我好像昏君喔!」

一句話我就知道他的意思
更笑個不停

是啊~
就是他會這樣寵溺我逗我開心
為了我的笑容和活力做很多努力

這句話也成功轉移了我在paper憂鬱上耗廢了太多的心力
讓接下來整天的心情都明顯的晴朗了起來


胖蒲雖算不上是全天下最好的男人
大概也是對我最好的男人了
是他的包容和疼惜
讓我們可以平安順利的走到今天

現在能夠和他一起珍惜著彼此的心情
真的是件很幸運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