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像是很遙遠的事
突然都近了起來

這一陣子有空就上網搜尋婚禮相關的資訊
雖說看得眼花瞭亂
心裡總有股隱隱的甜意
嘴上卻不鬆口
因為胖蒲還沒有正式求婚

我許久之前看了朋友的求婚記錄
就對胖蒲說了
他得認真求婚
得讓我日後吵架時也有個想起來就甜茲茲的事情

後來兩人挑定了婚戒(沒有當場訂做)
說好何時買戒指何時求婚由他決定
我盡可能的耐心等待著
在他開玩笑似的叫我老婆時
一臉狡滑的伸出空空的雙手
而當我不經意的問他何時要求婚
他就會故做玄虛的說在等上天的sign
讓我常會因為他不同以往的動作
(像是突然翻我的moscoto說要喝酒或是突然說要請我吃大餐)
心跳加速的想:是這天了嗎?是這天了嗎?

胖蒲一直掛在嘴上的時機
讓我想應該是在我口試結束的那天吧!
所以很放心的一直在兩人獨處時開著求婚的玩笑

這個週六早上
為了之前開會而缺課的有氧而去體育館補課
已經連上兩天的有氧和拉丁
我的腰累得幾乎直不起來
胖蒲待在我家一面幫我鬆開後腰的肌肉
一面哀怨於我要去補課而不跟他出去玩
(課程結束前只剩這週有空補課了,腰要斷了也還是要去)

經過兩個小時的苦操(真是謝謝賴小莉在我減肥過程中付出的努力了
連最後的伸展拉筋
我的腰背都開始隱隱作痛
回家後和胖蒲吃了中餐
他便趕我梳洗後進房間睡個午覺
下午再找地方出去玩

我乖乖的去睡了
Mousse後來如常跑來窩在我身旁
我空出左手摸摸她
好像睡著了卻又不像熟睡的樣子

不曉得躺下去多久
迷迷糊糊知道胖蒲走來走去
在他搬了個重物放在床尾的矮櫃上時
我睜開眼睛
卻看到玫瑰+百合+唐棉註1的大花束
胖蒲和我都楞了一下
他還以為我睡熟了
我還搞不清楚他在幹麻

下意識要坐起來
我的腰痛卻完全抵消我的腹肌肌力(真他喵的糗)
就這樣卡在一半
蠢樣讓我們一起笑出來

胖蒲上前來扶我
上前看清楚花束的模樣


我再笨也知道是怎麼回事(胖蒲從沒買過這種愛情俗註2的玫瑰送我啊!)
不過之前很白痴的自以為是口試之後才會被求婚的猜測很白痴的被深刻在腦袋裡
讓我一時有現實和想像大打出手的當機狀況

胖蒲單膝跪下(還很心機的換了襯衫)
拿出藏了很久的戒指
向我求婚了
(我那時穿著睡衣,一頭亂髮,瀏海上還夾了很大塊的桃紅色的瀏海夾,幹!為什麼用歐巴桑造型莫名其妙的登場?)

老實說
腦袋裡的當機還沒有恢復
胖蒲講了什麼我都沒聽進去
不過
看著胖蒲在花束上寫的卡片
我的眼淚脊椎反射的找到出路

卡片裡是這麼寫的:

夜裡,
迷惘的我找不到出口

晨起,
望著身旁的妳,
才知道這裡是妳的愛情營地

不知,
妳的愛的監牢裡,
是否願意收容因為愛妳而被判無期徒刑的......(居然寫到沒空間寫.....囧)

我愛妳


在淚眼婆娑中
我答應了胖蒲的求婚

胖蒲很驚訝於一次就成功(不然是想要幾次,講啊~我也可以配合啊!
問到我答應的點在哪?

我語重心長的說:
這種看起來很文言的白爛告白你一輩子都沒寫過
肯定想的很辛苦
看你這麼努力
就被感動到啦~

問到他上天給的徵兆是什麼?
他傻傻的說:
有一天睡覺夢到我被關到像集中營的監牢裡
很像白色恐怖的感覺
醒來就有靈感寫白爛文了
這就是上天的指示啊!

我:(我關你一輩子!)


後來我問起他自己的戒指呢?
胖蒲把一臉無辜的Mousse抓來
竟是掛在Mousse的項圈上
胖蒲很扼腕的說:
我想Mousse會跑去跟你一起睡午覺,你就會發現她的金牌換成戒指~
(金牌如下:

然後你就會問:怎麼會有戒指?我就巴拉巴拉巴拉~
沒想到那個死孩子都沒有引起你的注意力
害我梗都出不來,
如果失敗都是胖Mousse的錯!

Mousse: 哼~



總之
在這樣奇怪的天時地利貓合的情況下
經歷了超過半輩子的相識(粗估17年)和七年互相抓癢的相戀
我們終於私訂終身啦~







註1:
放唐棉是有典故的,在我們國二那一年,當時仍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胖蒲拿了顆唐棉騙當時天真無邪不知人間險惡的我嚐了裡頭的白色汁液,沒多久我就全身冒了小紅點,年幼無知的我嚇壞了,眼淚驚動了老師,結果醫生說是在外面打掃被蟲咬的,跟唐棉無關(啊~辛苦了~下去領便當吧!)。
年代已久,我忘了胖蒲那時下場如何,不過,顯然也讓他記很久啊~哈哈哈

註2:
我從來不喜歡紅玫瑰,還是這樣喜氣洋洋到俗氣的豔粉花束。胖蒲以前有送過花,不是花市或黃昏市場一束100的這種,就是花材配得很詭異或包裝搞得很讓人倒彈的那種。這束花除了唐棉是他堅持的,玫瑰和百合是老闆選的,俗俗的粉紅包裝紙也是老闆配的,就算不是我心中夢幻的極品,因為是胖蒲,我依然開心的收下。



喔喔~Bonjour也有戲份喔!在花束那張照片裡!他比較大牌不好請,所以鏡頭少了點,不好意思啊~
Bonjour:妳當我跑龍套的啊!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