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onjour和Mousse的幫助下
我幾乎一夜不能眠
早上六點充滿怨念的按下手機設定鬧鐘
帥弟小玉已經到火車站附近去接新娘祕書Ariesy了
略事梳洗之後
就開始今天的最大工程:化妝

Ariesy帶了一位攝影朋友小莊一起來
事先和我約好了讓她在旁拍攝造型的過程
房間裡三個女生聊得開心
後來又加入了來看新娘的小姪女瑋瑋
還是一頭包租婆模樣的時候
攝影師瑪哲也到了
二話不說跟著拍攝“施工”記錄
當時房裡除了七歲的瑋瑋
全是批踢踢鄉民
講起鄉話來完全激發出我的high咖本色
瑪哲要我做的嬌羞假象都幾近失敗
倒是和瑋瑋的超自然咕嘰遊戲頗獲青睞 XD

七八點之際
樓下已人聲鼎沸
聽聞家中女眷們已快把栥粑弄好
我趕快叫瑪哲下樓去拍
客家人婚喪喜慶都會準備這味
以前家中有喜事我也是搗栥粑的其中一員
現在成了主角
就只能派攝影師化身我的雙眼
看看可愛的大家如何笑鬧著
瑪哲這一下去
可就久久不見蹤影
我就猜想除了栥粑實在好吃外
必定和我們家人人是high咖的情況很有關係

Ariesy處理好我的妝髮
就換媽媽化妝
在預定男方到達時間之前
我才換上禮服
還在做最後整理時
接到了胖蒲的電話說他們要出發
五分鐘後到
人在三樓的我只好隨後撥人在一樓的爸爸的手機告知他們快到了
不過二分鐘(車程真是短得離譜啊~XD)
就聞得樓下鞭炮響

整裝完備時
表姊小珍拿了兩顆龍眼上來叫我吃掉(這是我大半天下來少數吃到的東西之一)
隨後跟著大家下樓
和其他女眷躲在廚房裡
穿著禮服梳化起來的一日美女頗獲好評
和大家擠眉弄眼的完全不顯緊張

我的好命婆三義的胡家阿伯母到了後
就挽著我出客廳奉茶跟著媒人改稱呼
向來穿著高跟鞋仍健步如飛的我
很有“效率”的向每位長輩奉茶
再回頭和大家收裝了紅包的空杯(這輩子單位時薪最高的時刻)
每次回到廚房
爸爸都一直交待我走慢一點怕我自己踩到自己的裙擺跌倒
結果卻都是因為禮服的長裙擺總是被後頭跟著捧茶盤的媒人、表姊、瑋瑋踩到而不穩
哈哈~緊張顯然不是新娘的專利啊

交換戒指、飾物行禮如儀
還要配合攝影師擺出親熱貌嬌羞貌
訂婚就是這樣嗎?
對比於事前的準備感覺一眨眼就完成了
這讓身為主角的我很沒有真實感

隨後前往巷子口的喜宴餐廳
看著自己事先準備好的佈置倒是很有成就感
在新娘休息室等待進場時
我的兩對小花童加上瑋瑋塞滿了這個小房間
更不要說不時進來看新娘的親朋好友們
只能用水洩不通來形容

兩對花童開道氣勢驚人的進場後
看著親朋好友列席自然笑得開心

和胖蒲牽緊了手上台
在爸爸致辭時紅了眼眶
回到主桌
看到小舅感動盈淚的臉又再次熱了雙眼
貼心的Ariesy一直注意著我的狀況
在胖蒲都沒察覺的時候
就趁空來補我的妝

換造型準備敬酒
Ariesy在我放下披後的頭髮上盛開了一座花園
和胖蒲的胸花成對
又來湊熱鬧的小花童們還忍不住拿小手來剝我髮上的花瓣
讓我們又氣又好笑

敬酒時
一直聽到大家說胖蒲未免也長得太像我爸(比我弟還像)
居然還有人看了我們的婚紗簽名綢問為什麼我會跟我爸拍婚紗 XD
這下氣氛都不得不歡樂起來了

敬酒後不久
男方親友就悄然離席
我幾乎沒吃到什麼東西(這是新娘的宿命)
又去補妝準備送客
胖蒲回來陪著我向所有的賓客一一致謝

好快
就這樣一步步結束了文定的過程
除了愛睏腦袋放空外真的沒什麼感覺耶~
帶著醉意的爸爸跟我說他覺得很圓滿
這樣我也覺得滿足了

不過
有件事我有點小煩惱

訂婚後
看到胖蒲爸媽就要改口叫爸媽了
可是......
唉唷~想到就好害羞喔~
想當初和胖蒲剛交往時見到他們
差點脫口而出叫爸媽
現在反而卻步了起來
吼~真的是該神經大條時又纖細得過份呀我




距人妻人生倒數兩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