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頭的成長一直以來都是以不太快不太慢的狀態進行著

除了身高體重(直接反應在我們的二頭肌強壯度)的變化外

5M翻身7M坐起來8M夜市爬法1Y牽著走

1Y1M整屋爬爬走還可以自己爬上沙發(從平面到立體安捏),瘋狂愛爬樓梯

1Y2M可以獨立小走三兩步,瘋狂愛人牽著樓梯

1Y3M這周可以自己整屋亂亂走(還故意不要你牽,彷彿去牽他很看不起他的男子氣概XDD)

一些小肌肉的使用也愈見純熟(尤其是捏起小饅頭或米香之精準的,嘖嘖)

 

但是

心理上的變化比起生理上的演變卻不太明顯

愛哭、愛笑、愛邊哭邊笑

4M開始可以睡過夜至今睡前必歡歡也相當堅持著

讓我們真的比較有感覺的

大概就是他一歲後開始會不順他的意便超級盧小小

每天都在()à我不理他(還拍照把他的醜哭臉上傳網路XD)à忘了自己哭什麼然後被轉移注意力的循環中渡過

P1000801.JPG P1000803.JPG P1000804.JPG     

總而言之

依然是個無法用中文或任何我能對話的語言溝通的野獸狀態(今馬還不會叫媽媽…..)

BonjourMousse大概都還好說話一些(攤手)

 

可是

從日本回來後(遊記待補 ……)

好像是突然被雷打到一樣

我開始覺得他聽得懂我講的中文了!!(雖然還是不會講)

那種驚喜(或驚嚇)真的一度讓我懷疑我們在奈良真的遇到了鹿男(的那隻鹿)

說不定老虎頭就是在那裡跟鹿學了幾招

回來天線就接好頻率有轉對

所以

我決定要趕快趁我忘記前先(跟遊記比啦~)把這件事記錄下來

 

上周我在老虎頭房裡折衣服

這小破壞狂很愛玩洗衣籃的把手

也很愛一把一把的抽衣服

只要他不來弄亂我折好的那疊

我基本上是不會阻止他和待折衣物之間的互動

那天他玩一玩

忽然爬到房間的另一角把一隻之前脫下的襪子遞給我

我猜測的問:是要拿給媽媽,跟其他衣服一起收起來嗎?”

他沒有回應,只是用咕溜咕溜的大眼睛無辜的望著我

我再問:~我收起來,那另一隻襪子呢?

可是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他很快的就再回頭爬去撿回另一隻襪子再遞給我

而且拉著我的手一起把那兩隻()襪子放進(裝晾好衣物的)洗衣籃裡

那時我瞪大著眼看著他好像看到隻懂人話的小狗(~~)

心中雖然覺得巧合居多,但不免竊喜

 

今天

連瘦蒲都一起見証了奇蹟的出現(~~)

傍晚我和瘦蒲各自倒在老虎頭房間的一角翻著小說

老虎頭當時正拿著巧虎的野餐玩具自得其樂一番(猛然發現他其實很愛玩扮家家酒!?擦汗.gif  )

然後,他很慷慨滴(?)邀請我們一同加入

肢體上的表現就是拿著其中一個玩具花椰菜飛撲過來塞我的嘴()

還好本人反應還勉強算靈敏

馬上就表現出一副很陶醉享受塑膠花椰菜的樣子

還要邊說:謝謝你,花椰菜真好吃(?),你也要拿給爸爸吃喔~~”

老虎頭顯然頗認同我的話

馬上就翻身再飛撲瘦蒲

依樣畫葫蘆拿花椰菜塞他嘴巴 XDDD

被強迫餵食塑膠玩具的瘦蒲在接下來又被餵食塑膠葡萄之後

也不得不承認

溫刀老虎頭的中文真的有進步了!! (至少聽力方面…..)

 

真的開始覺得這個小傢伙不是個四腳小野獸

他開始會用兩隻腳走路會聽中文會可以溝通

 

他進化了

我們狂唸管教的教養之路也開始了(咔啦咔啦鬆關節ing)

 

: 客家話,意指用哭鬧的方式要求人順從,X,有沒有這麼貼切!!


P1000876.JPG  Mousse的耳朵好有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啊拉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